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正式投入使用

从国防科工局
2018年01月2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1月23日,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在轨交付,正式投入使用。实践十三号卫星投入使用后,将纳入“中星”卫星系列,命名为“中星十六号”卫星。

  实践十三号卫星突破了制约我国航天技术跨越发展的诸多瓶颈技术,创造了我国及世界通信卫星多个“首次”,可实现偏远地区的移动通信基站接入及其他行业应用,广泛应用于企业专网、远程教育、医疗、机载船舶通信等领域。相比传统频段通信卫星,高通量卫星具有容量大、速率高、价格低、终端轻便、组网快捷等独特优势。后续,我国还将部署超大容量的高通量卫星,预计到2020年可覆盖中国全境以及亚太地区。(记者 冯华)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