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意大利反垄断部门:三星故意拖慢手机速度

2018年01月24日08: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反垄断部门:三星故意拖慢手机速度

  据外媒1月22日报道,意大利政府因三星和苹果利用更新软件故意拖慢开机速度从而引导消费者购买新机而对两公司展开调查。

  意大利反托拉斯部门AGCM称,三星和苹果利用手机缺少特定部分来控制手机的速度,且在推出更新程序时并未告知消费者安装程序可能产生的后果,也没有提供充足的信息。

  AGCM还表示,三星和苹果的行为违反了意大利消费者法,一旦调查证明属实,两公司将面临上百万欧元的罚款。

  三星公司对此予以否认,称:“我们从未通过更新程序降低手机速度。产品质量一直并且将永远是三星的重中之重。”三星同时表示将与意大利相关部门合作澄清事实。

  苹果公司称更新程序只是为了防止因电池老化导致手机频频关机,并非为了引导消费者购买新机。苹果公司目前还面临多种指控,包括在未通知消费者的情况下限制旧机型的性能等。

  除了意大利,法国也将根据计划报废法对该问题展开调查。(实习编译:孙一赫 审稿:李宗泽)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