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探知科技的温柔:你从没发现的手机感性【2】

2018年01月30日08:4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探知科技的温柔:你从没发现的手机感性

  或许你没发现 你的手机原来如此感性

  手机成瘾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我们无须去纠结它的好坏。作为手机用户的我们,只要发现科技并不冰冷就可以了。手机的感性其实很好发现,从最基础的外观设计,到深入一些的功能集成,都是手机感性的体现。

探知科技的温柔:你从没发现的手机感性

  未来的折叠手机(图片引自网络)

  当手机与艺术沾边时,手机就超脱了工具的范畴。就拿屏幕来说,从最先只有使用意义的4:3,到后来向着窄边框高屏占比发展的16:9,再到现在全面屏的18:9,以及未来的双屏或者折叠屏,屏幕的意义不在局限于使用,越来越多的美学因素纳入其中。

探知科技的温柔:你从没发现的手机感性

  手机设计兼顾美学和体验

  除了美学,用料和设计也成为手机感性的底层因素,最直观的就体现在外观上。当下流行的材质有金属、玻璃,还有小众的陶瓷和皮革,相比于之前的塑料,在质感上可以说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手机外型设计不再只注重于视觉观感,更贴合手型的弧度成了越来越多手机外型设计的要素。

探知科技的温柔:你从没发现的手机感性

  手机屏幕指纹

  顺手不顺手往往都是一部手机给我们的第一体验印象。从生物识别的进化中我们就可以看到,手机设计一直都在向着更贴合用户使用习惯的方向发展:从最初广泛应用的背部指纹,到后来基本都实现了向着前面板的转移,再到全面屏时代的面部识别功能替补,以及后来的屏幕下指纹出现,这些设计都在迎合用户最便捷的使用需求,而这恰恰是手机感性的一部分。

  从手机冠以“智能”二字开始,手机就已经不单纯是一部工具,而是一个更贴近感性需求的生命体。我们用手机听歌、看书,其实并不单单是进行时间消磨,更深一层次说,这属于一种精神享受,手机在这个过程中充当了渠道的角色。

探知科技的温柔:你从没发现的手机感性

  手机会越来越智能(图片引自网络)

  发展到现在手机显然不仅是一个渠道,而是越来越像一个拥有智慧的生命体,也就是各大厂商都在推的人工智能,大家伙儿都在说的手机更“懂你”。它会像人一样与你交流,像助手一样提醒你行程时间,帮你规划出行路线,安排用餐内容。

  而我们还在把手里的手机只当做工具时,其实我们就忽略了它的感性因素,其实它是一款被人文熏陶进化的装备。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