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这十大场景告诉你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4】

2018年01月30日08:5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这十大场景告诉你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十、结账时的“胆怯”

  微信/支付宝已然成为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购物付款方式,然而许多年轻人在为一些贵重的物品付款时,内心往往会“咯噔”一下,心情十分的胆怯,毕竟是为自己辛苦钱的最后一次告别,我模拟了这个场景:

vivo指纹解锁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iPhone X结账时场景

vivo指纹解锁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结账时场景

  因为iPhone X支持面部支付,所以你只能看着自己的钱离去,都说钱是自己的儿子,没有什么比“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离去的事儿了;而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似乎比较通情达理,只需要指纹按上去,你的视线就可以离开,减少了一定程度的痛苦。当然这项测试纯属博君一笑。

  总结

  通过以上十个场景化的对比,我们不妨可以看出屏幕指纹的优势,它是能否实现一些“面部识别”无法做到的识别场景,少了许多的限制条件。总体来说不管是刚出的屏幕指纹还是面部识别都是当下全面屏手机比较流行的两大解锁类型,日后是这两种解锁模式同时存在,还是以后会拼出个结果,一种方式消灭另一种我们不得而知,就目前来看,屏下指纹的胜率似乎更大,你说呢?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