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这十大场景告诉你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2018年01月30日08:5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这十大场景告诉你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全面屏设计诞生为我们带来更为震撼的视觉享受,同时解锁方式从主流的前置指纹,变更到以Face ID为领头羊的面部解锁。现在,Face ID的劲敌来了,它便是以屏幕下解锁为主的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作为首款屏下指纹的手机,相信不少用户会有这样的疑问“屏幕指纹解锁和面部解锁哪个才是当代王道”别急,我选择了iPhone X和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两款手机,模拟了用户日常经历较多的十个场景,来测试下它俩到底谁更方便。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4GB+128GB版本 售价3598元

  iPhone X:3GB+64GB版本 售价8388元 3GB+256GB版本 售价9688元

这十大场景告诉你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一、掏口袋盲解

  将手机掏出口袋解锁是日常中的常事,因为解锁机制不同,Face ID需要掏出手机,抬高手后,解锁对象(脸)正对着传感器,并且还要上滑才可解锁;换做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当你从兜里掏出手机的那一刻便可以进行解锁,我们看一下实际操作对比:

vivo屏下指纹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iPhone X掏口袋解锁过程(手机观看用户请触摸图片看动图)

vivo指纹解锁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掏口袋解锁过程(手机观看用户请触摸图片看动图)

  实操后对比可以感受到,iPhone X在解锁过程中确实稍慢了一步,但并不是特别明显,而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在“盲解”的过程中较为顺利,没有想象中“我可能触摸不到屏下指纹解锁模块”的状况,只能说vivo将屏下指纹解锁的位置设计的很合理,安置在大多数人拇指可以触碰到的地方。

  二、吃饭时/戴口罩等

  中华五千年,自古吃饭离不开筷子,现在不一样了,如今是吃饭离开了筷子用手,但绝对离不开手机,开个小小的玩笑。不得不承认,吃饭玩手机尽管是个不好的行为习惯,我也不鼓励,客观看下吃饭时解锁手机的情况:

vivo指纹解锁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vivo指纹解锁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吃饭时解锁手机(左:iPhone X 右:vivo(手机观看用户请触摸图片看动图)

  当面部器官被遮挡时,iPhone X表现出识别不了的状况,你需要放下手中的食物,擦拭下嘴边的残渣,像照证件照那般微笑着解锁后再吃,是不是听着就觉得很麻烦?而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因为是指纹解锁,就没有那么多要求。

  现如今天气已步入寒冬,如果穿戴一些遮挡面部器官过多的口罩、帽子、围巾等衣物,一样会让iPhone X无法进行解锁。

  三、污渍解锁

  手机用久了难免会沾染指纹,亦或者是被一些污渍溅到,这种情景下我测试两款旗舰能否成功解锁:

vivo指纹解锁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污渍解锁测试(手机观看用户请触摸图片看动图)

iPhone X人脸识别测试 测完12项决定买不买

  iPhone X污渍解锁测试

  结果在意料之中,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及iPhone X在识别传感器部位占有少许污渍时,均可以正常解锁,但是如果传感器被沾上大面部污渍,两款手机均无法进行解锁。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