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2017年下半年服务质量公告【2】

2018年01月31日09:19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2017年下半年服务质量公告

  四、丰富惠民产品种类,满足客户各类需求。

  2017年中国联通在应用软件服务方面,积极发展智能终端、应用商店等新技术应用产品,截至12月底,“沃商店”、“沃游戏”日均活跃用户数突破7300万户,用户数达到3.3亿户;“WO 音乐”付费用户数达到1360万户,合作伙伴包括酷狗、QQ音乐、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等50家;“沃阅读”累计覆盖用户4618万户,同比增加16.24%,萌呷动漫用户数达210万户,动漫合作伙伴达到39家。在便民惠民服务方面,2017年已在15个省实现116114预约挂号服务,接人医院2700家,月挂号量达1700万;通过114(116114)语音、客户端、微信公众账号等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挪车、医疗健康、生活信息查询、法律、家政等多方面生活服务信息,累计为全国2700万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1750万用户提供免费挪车服务。

  五、加强客户权益保障,提升客户服务感知。

  2017年中国联通重点从八个方面加强客户权益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在全系统启动“客户感知专项攻坚行动”,聚焦解决严重影响客户感知和一线支撑两方面七类15项问题,滚动发布、分批攻坚,截至12月底,各项攻坚任务推进顺利、成效显著,客户口碑和一线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二是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针对当前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重点和焦点,开展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冲刺、清源、堡垒”三大行动,实现语音专线100%主叫鉴权。三是推出防欺诈公益服务,免费向用户提供疑似欺诈信息提醒服务,全年累计发送提醒短信203.5万条,外呼电话提醒8.1万次,转交公安机关线索1.8万条,被人民日报评选为“2016年度互联网十十大优秀案例”,被中央企业安全通报中心评选为“2017年中央企业网络安全十佳创新解决方案”。四是继续推进落实电话实名制,严格新用户实名人网登记工作,通过实体渠道现场拍照、电子渠道在线视频实人认证等方式,确保新用户信息真实、准确和可溯源,在全国范围严格执行“一证5卡”,全面清理资质不达标、二次核验不达标的社会渠道,实现电话用户实名率为100%。五是加强增值业务收费管理,严格执行增值业务定制二次确认,加大增值业务日常业务拨测频次,从重从快处罚违规行为,截至12月底,月均拨测5万多项业务,拨测量近千万次,关停整顿226项业务。六是治理不良手机应用软件,2017年中国联通共计完成4.1万余款应用软件审核,处置90余款涉嫌违规应用和相应开发者。七是积极落实服务明示,在营业厅内公布并及时更新业务的资费项目、计费方式等有关信息,并对营销宣传内容、服务话术等方面进行优化,严格规范服务行为,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八是优化资费公开透明,2017年中国联通全面优化了资费套餐体系,梳理减少在售资费套餐数量,保留4个主要套餐系列,并创新推出结构简单的冰激凌流量套餐和互联网套餐,进一步降低了流量单价、简化语音资费结构。

  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央企公众形象。

  2017年中国联通在社会信息化方面,积极打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三大创新平台,围绕教育、医疗、环保、政务以及交通旅游等五大热点应用领域,加快打造核心能力,截至12月底,物联网业务连接数达7134万个。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重点围绕TOP30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覆盖,扎实稳步推进国际漫游(LTE)开通测试工作,实现LTE国际漫游出访和来访开通运营商数量行业领先,并两次分批大幅降低国际漫游资费,语音平均降幅达到63.09%,数据平均降幅达到80.43%。在通信重保服务方面,顺利完成全国“两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会晤”、“十九大”等重要通信保障工作,重保完成率达到100%,累计出动维护人员33.8万人次、应急车7.6万辆次参与保障。在救灾抢险通信保障方面,圆满完成“纳莎”、“海棠”、“天鸽”、“帕卡”台风以及“四川九寨沟”、“西藏米林”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累计投人救灾资金15967万元、救灾人员172776人次、抢险车61678辆次、应急设备7597台次、应急油机78713台次。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