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下滑 与其在国内较劲不如走出去

2018年01月31日09:21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下滑 与其在国内较劲不如走出去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 1月27日发布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度出货量在2017年同比下滑4%,这在中国智能手机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厂商方面,2017年第四季度,华为以2400万部位列第一,而且实现了同比9%的逆势增长,全年出货9000万部。OPPO、vivo的出货量分别下跌16%、7%,但依然保住了第二第三的位置,并且去年增幅均超10%。苹果取代小米成为第四,后者出货量为1300万部。

   点评:2011年是中国智能手机发展最为迅速的一年,出货量暴增150%,不过此后就开始显露出下降趋势。2015年仅增长2%,2016年恢复到了11%,到了2017年终于出现了下滑。就国内市场而言,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换机大潮已经过去,用户换机的周期正在变得越来越长。这几年国产大厂不再满足于只在国内市场较劲,已开始纷纷开辟海外战场,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智能手机行业如此,一些面临国内市场饱和的其他行业亦是如此,走出去、到海外去或许真的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