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又快了!我国宽带平均下载速率直逼20Mbit/s

人民邮电报
2018年02月01日08:24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权威数据丨又快了!我国宽带平均下载速率直逼20Mbit/s

  1月25日,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第18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2017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9.01Mbit/s,比2017年第三季度提高了2.60Mbit/s,季度环比提升达到15.9%,其中上海、北京两地固定宽带下载速率率先超过20Mbit/s大关。我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8.18Mbit/s,环比2017年第三季度提升14.2%。我国网络提速工作成效明显,本季度固定及移动宽带下载速率双双向20 Mbit/s大关逼近,并均取得10%以上的环比增长速度,视频下载速率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自宽带发展联盟2014年开始季度发布我国宽带网速数据以来,固定宽带下载速率从2014年1季度的3.71Mbit/s到2016年2季度超过10 Mbit/s,历时2年半;而从10 Mbit/s到2017年4季度即接近20 Mbit/s,仅历时不到1年半,宽带网速体验加速提升成效明显。

  本次报告还发布了全国各省(区、市)、主要城市和基础电信企业宽带网络相关速率的排名情况。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率先超过了20Mbit/s,位列全国前两位,辽宁、山东、河南位居三到五位,紧随其后;全国主要城市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排行榜上,上海、北京、沈阳、郑州、杭州位居前五位;各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宽带下载速率,中国电信最高达到19.17 Mbit/s,其次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移动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上海、重庆、辽宁、福建、北京的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排在全国省级行政区前五位;4G网络下载速率仍然呈东、中、西部由高到低排列的格局。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