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3】

2018年02月01日08:3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

  观点二:为了让“全面屏”成为真·全面屏 屏幕指纹才是王道

  前一阵子,“iPhone X或于今秋停产”的消息不止一次登顶微博热搜榜。具行业人士了解,2018年一季度苹果iPhone X的发货量仅有1800万部,有分析师称,iPhone X在中国市场的预期并不像之前预测的那么巨大,罪魁祸首还要归咎于iPhone X的“齐刘海”设计。

  暂且不谈论iPhone X的齐刘海是真丑还是假美,诸多传感器汇集而造成的“齐刘海”是个不得已的设计。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

 

  网友调侃iPhone X的刘海设计(图片引自互联网)

  再讨论一个问题,什么是真正的全面屏?

  现如今市面上长宽比为18:9的手机均为全面屏手机,尽管相比较之前16:9的手机,带来了更高屏占比的显示屏,但这似乎还是没有满足用户苛刻的需求,他们认为,全面屏应该是屏占比尽可能接近100%的。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

  网友调侃当代全面屏手机(图片引自互联网)

  也就是说,未来的全面屏发展也会朝着100%屏占比的方向走,因此,为了成为真·全面屏,也必须放弃面部解锁的前置传感器,去除刘海设计采用屏幕指纹是势在必得的。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