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再遭索赔 Face ID竟成苹果“漏洞”

2018年02月01日18:4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再遭索赔 Face ID竟成苹果“漏洞”

  iPhone X的Face ID可以说即将掀起生物识别的又一浪潮,目前已经有几款新旗舰被爆将支持Face ID功能。只不过苹果即将掀起的这一浪可谓“一波三折”,因为这一功能被用户当作状告苹果的理由。

苹果再遭索赔 Face ID竟成苹果“漏洞”

  图片源于网络

  据俄罗斯新闻通讯社(塔斯社)报道,本周二,一对来自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市的双胞胎,向苹果公司索赔2000万卢布(约合224万人民币),理由是苹果最新的iPhone X手机内置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无法有效辨别二人的面部特征。

苹果再遭索赔 Face ID竟成苹果“漏洞”

  图片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二人的代理律师Roman Ardykutsa表示,这对双胞胎购买iPhone X之后,使用Face ID面部识别来解锁屏幕,但他们失望的发现,每部手机都能被两位兄弟的面部解锁,但销售商在购买之前并未提醒。所以,他们要求苹果公司改进这个功能。

苹果再遭索赔 Face ID竟成苹果“漏洞”

  图片源于网络

  虽然这件事看起来有些“找茬”的意思,但这一问题确实是苹果应该面对并进行改善的点。早前iPhone X推出之后没多久,就被曝出Face ID被脸模破解,随后双胞胎互解Face ID的事件逐渐发酵,而后更是传出了婆媳之间互解Face ID的消息。这些事件都反映出Face ID确实是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周振鲲)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