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 X面部识别“认错人” 用户:我们不一样

2018年02月09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 X面部识别“认错人” 用户:我们不一样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7日报道,日前,英国一名建筑工地主管乔·克雷顿发现,苹果宣称“混淆概率仅百万分之一”的的iPhone X脸部识别技术存在严重安全漏洞,他的手机竟然被朋友布莱德轻松解锁。

  这对朋友发现两人均能刷脸解锁价值999英镑(约合人民币8690.96元)的iPhone X的人脸识别系统。面对迄今售价最高的苹果手机,22岁的布莱德只需照一下脸,号称混淆率仅百万分之一的苹果手机就不攻自破了。23岁的乔·克雷顿对此很是震惊。他本来设置好手机,只有自己的才能刷脸解屏,但布莱德竟然也通过了手机的人脸识别,可以用乔的手机免触支付、发信息和打电话。

  乔和布莱德自小就是朋友,两人都是黑发褐眼,但脸型、鼻子和嘴巴都截然不同。这次事件使他们对iPhone的安全性以及苹果宣称的“百万分之一”混淆概率表产生怀疑。乔说:“当时我们正在健身房,我压腿时伤了脚后跟,就把手机递给布莱德,让他给我朋友发信息说我受伤了。他朝我手机一看,屏幕就解锁了,重复了几次都这样。”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