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印媒建言中国步步高:Oppo和Vivo应合并成一家

2018年03月16日08: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媒建言中国步步高:Oppo和Vivo应合并成一家

  印度《经济时报》3月15日发文称,中国步步高集团旗下手机品牌Vivo和Oppo应该合并成一家,并在印度智能手机领域打造强大的新品牌“ViPo”。

  《经济时报》提议手机行业应该有一些意义重大的并购,比如说Vivo和Oppo合并成一个强大的实体。支持这一观点的理由很简单且重要,因为Vivo和Oppo这两款品牌或多或少都有相同的目标客户,线下市场存在的产品组合和优势,以及都有步步高集团的支持。

  报道还引用印度大型手机业数据分析程序Mobilytiks的数据,对步步高管理层提出了充分的理由。在印度,智能手机中第一品牌的调整平均市场份额是22.7%。Vivo和Oppo都从来没有超过10%的市场份额。尽管在一些邦,无论是Vivo还是Oppo,在任何一个季度的市场份额都只在10-12%之间,但一旦两款品牌合并调整,平均市场份额将会飙升至18.4%。

  这不仅会使合并后的ViPo实体遍布印度,而且还会在行业内产生非常强大的实体。同时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形成第三大竞争体,因为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三星和小米。在古吉拉特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合并实体ViPo将成为第一名。在马哈拉施特拉邦、旁遮普邦和古吉拉特邦,ViPo的市场份额将超过这些邦各自调整后的第一名。

  虽然合并Vivo和Oppo的提议是从数据出发,但又不仅仅是因为数据。Vivo和Oppo几乎不可避免地融合到一个强大的实体,因为合并实体能为两款品牌提供所需的所有必要资源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并专注于可能会瓦解和取代Vivo和Oppo目前所处的市场地位的线下市场。

  Vivo和Oppo合并的完美案例也会鼓励业内其他公司采取大胆的战略措施来复兴。由于印度的主要市场是入门级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在974-1948元的价格区间内波动。Vivo和Oppo等品牌的机动空间正在收缩,它们需要有新优势,而不仅仅是暂时维持现有局面的刺激。因此,Vivo和Oppo合并将开启印度手机行业的并购时代。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