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vivo/小米/三星/苹果 谁是未来主流设计

张菁楠
2018年04月10日08:5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vivo/小米/三星/苹果 谁是未来主流设计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手机圈里边最火的一个词大家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全面屏”。尽管各家手机厂商们纷纷推出了属于自家特色的全面屏旗舰产品,但是如果严格意义上来说呢,这些全面屏手机还真没有一款能够达到字面上那种“100%全面屏”。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当下最火热的几种全面屏手机设计,一起看看它们谁是你心中最喜欢的设计,或者说谁才是距离未来最近的产品。

vivo/小米/三星/苹果 谁是未来主流设计

两大旗舰手机品牌不同全面屏设计风格你钟爱谁

      首先呢,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全面屏。其实如果从字面上来看,全面屏的意思就是手机正面就是一块屏幕。但是现在的技术要真的做出100%屏占比的手机是不可能的,所以手机业内也仅仅是将全面屏手机暂时定义为高屏占比手机+超窄边框设计的手机。

      其实说起全面屏手机,最早我们能追溯到2014年。当时夏普在日本发布了一款名为305SH的全面屏手机。由于当时并没有全球售卖,所以大家对于这款手机的认识程度并不是很高。当年就是夏普这款305SH打破了手机“16:9”经典设计,如果说它是全面屏手机鼻祖其实也没毛病。

这些手机堪称未来 折叠/曲面你看好谁?


夏普305SH

      按理说就算是没有全球售卖,但是这样一款开创业内“先河”的手机也应该大火才对,可是为什么没有火呢?按照现在的眼光来看,这款手机性价比实在是不高。配置低下、定价过高,纯粹就是一款“花瓶机”。这款手机的试水失败,也是导致了一年多的时间其他手机厂商不敢轻易尝试。

      时间推进到2016年,雷军携小米MIX出现这才再次让“全面屏”手机再次进入我们的眼中。发布会上,雷军明确的定义了全面屏的概念,那就是正面就是一块屏。尽管按照雷总的定义,小米MIX也称不得全面屏手机,但是由于一时间并没有第二款产品,也没有人站出来发声,全面屏手机的称呼就这么传开来。

      放眼当下,全面屏手机设计俨然已经“分帮分派”了,具体可以分为三种全面屏手机设计,分别是:以iPhone X为代表的“异形刘海屏”、以三星S9为代表的“全视曲面屏”、以小米MIX 2S为代表的“无额头有下巴”。这几种全面屏手机设计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有一点其实都没有做到完美,是什么?那就是屏幕指纹!未来想做到100%全面屏,那么屏幕指纹识别必然是最为需要突破的一个关键点,这点无疑是vivo走到了行业前列,不得不说,vivo X21屏幕指纹版iPhone X三星S9小米MIX 2S这是目前距离未来最近的四款智能手机产品,你,最看好的是谁呢?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