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9年下半年投产首批5G手机

2018年04月23日07:1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下半年投产首批5G手机

  4月22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中国5G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按照规划,预计2019年元旦前进行首批5G芯片的流片,并在春节前后完成。2019年上半年,开展商用基站建设,下半年生产出首批5G手机。

  在全球产业链的共同推动下,5G商用时间点不断被提前。根据规划,我国将于2018年进行试验网测试,最早在2019年下半年,部分城市便能用上5G网络,预计在2020年开始规模化商用。

  因此,目前各终端厂家都在紧锣密鼓地研发筹备5G终端手机设备,以跟上5G智能终端的发展机会。在华为日前举办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公布了产品路线图。根据华为的产品战略来看,旗下首款支持5G网络的手机将会在2019年下半年正式发布。据了解,在华为未重新打造一条新产品线的情况下,该支持5G网络的手机应该为Mate系列后续机型。同时,联想方面也在此前的誓师大会上表示,未来将首发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的5G手机。

  此外,vivo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炜此前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公布vivo今年关于5G领域的布局、战略。沈炜表示,预计在2019年,vivo将推出基于5G预商用终端,2020年实现5G手机商用。

  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称,2021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1亿部,较2020年增长255%。

  Counterpoint Research在报告中称,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且产品创新无法推动增长,预计到2018-2021年期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仅为2%左右。“5G设备将在市场中崭露头角,但整体向5G设备的迁移将会非常缓慢”,Counterpoint Research方面称。随着5G技术的进一步完成,5G手机的销量也将会节节攀升。(石飞月)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