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受益增值税税率下调 苹果中国全线产品降价了

2018年05月0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赵超)5月1日起,苹果官网对中国区Apple Store几乎全线产品进行了价格调整,包括 iPhone、iPad、Mac以及多款官方配件的价格都有小幅下降。

  以iPhone为例,在这次价格调整以前iPhone X 64GB的版本标价为8388元,256GB版本为9688元;降价之后,64GB版本现价 8316元,256GB版本为9605元。iPhone 8和iPhone 8 Plus调整前原起售价为5888元和6688元,现价分别下调至5837元和6630元起。

  除此以外,苹果在售的其他类产品同样有不同幅度的价格调整。譬如此前国行售价1288元的AirPods,目前官网价格为1276元。有网友比较后称,iMac Pro或是此次苹果系列中降价额度“最大”的一款产品,原本39488元起步价,现在是39150元,下调了338元。

  相比以往苹果新品迭代的降价促销,此次产品价格调整幅度不大,市场反应并不明显。分析指出,此次中国区Apple Store的产品价格变化,并非是苹果官方的“五一促销”,而是和国内增值税下降新规有关。

  今年4月4日,财政部联合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通知要求,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通知自2018年5月1日起执行。也就是说,原本按照17%计增值税的苹果产品,已从即日起核减,并已体现为销售价格的相应下调。

  苹果在今天凌晨刚刚发布的2018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18年3月31日)财报显示,在竞争最激烈的大中华地区,苹果营收为130亿美元,同比增长21%,是苹果历史上增长最强劲的几个财季之一。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苹果最新款iPhone X“是上一季度大中华区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