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关于T-Mobile和Sprint合并,你想知道的几件事都在这儿!

2018年05月03日08:18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于T-Mobile和Sprint合并,你想知道的几件事都在这儿!

  近日,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宣布将以26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进行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名为“New T-Mobile”,公司总部将设置在T-Mobile在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总部。

  合并的目的:直指5G

  两家公司表示,这笔合并交易将帮助美国在5G移动网络发展方面超过中国。

  合并有助于美国5G领先 T-Mobile和Sprint在声明中宣布,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建成一张美国历史上最广覆盖、最高容量的移动网络,在未来三年内将投入300亿美元巨资建设新网络和部署新业务,计划在2024年前将全国平均网速提升15倍。

  合并后,高管如何调整

  软银CEO孙正义和Sprint CEO Marcelo Claure 将担任New T-Mobile的董事会成员,原T-Mobile CEO John Legere出任新公司CEO。

  T-Mobile的Legere将担任新公司CEO,T-Mobile的Mike Sievert将成为合并后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德国电信的TimHottges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会主席,而软银旗下的孙正义和Sprint的Marcelo Claure将担任新公司董事会成员。

  New T-Mobile未来的投资计划

  两家公司表示,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投资高达400亿美元用于其前三年的新网络和业务运营,这比过去三年T-Mobile和Sprint的支出总和还要高46%。T-Mobile和Sprint表示,New T-Mobile将使用T-Mobile的600 MHz频谱和Sprint的2.5 GHz频谱在全国范围内进行5G部署。

  “与T-Mobile目前的网络相比,合并后的公司预计到2024年将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平均速度提高15倍的网速,其中许多用户将体验到较早期4G服务快100倍的网络速度。”两家公司在合并声明中表示。

  T-Mobile和Sprint表示,他们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合并交易。

  New T-Mobile的股权分布情况

  T-Mobile和Sprint的控股公司分别是德国电信和日本软银集团,德国电信持有T-Mobile大约65%的股份,软银持有Sprint大约83%的股份。两家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New T-Mobile”,德国电信将拥有42%的股权,软银将拥有27%的股权。

  在财务方面,两家公司表示,该交易的固定兑换率为每0.10256股T-Mobile股票相当于一股Sprint,或者每9.75股Sprint股票相当于一股T-Mobile US。该交易意味着Sprint的企业价值为590亿美元,合并后的新公司价值则为1460亿美元。两家公司预期这笔交易将产生超过60亿美元的运营费用成本协同效应,净现值超过430亿美元。

  合并对美国市场的影响

  “三国鼎立”局面形成 T-Mobile和Sprint分别是美国第三大和第四大移动运营商,市场份额分别为19%和12%。美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为Verizon,市场份额约为36%,其次是AT&T,市场份额约为30%。T-Mobile和Sprint合并后,其规模将超越AT&T,成为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美国移动运营商市场也将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

  推动竞争,降低资费 联合声明中提到,在这个“固移融合”的时代,运营商间的竞争已跨越边界,宽带运营商进军无线,无线运营商在抢夺宽带市场,美国市场已经不再只是3至4家移动运营商的竞争格局,而是7、8家运营商并立的格局,因此,合并不会减少市场竞争,而合并后的New T-Mobile一旦建成了一张更低成本、更具规模的5G网络,反而会进一步推动竞争和降低资费。 声明中还提到,超过一半的美国人民所在地区能提供宽带的运营商只有一个,所以他们只有一个高速宽带选项,别无选择;合并后的New T-Mobile的移动网速可以和有线宽带网速媲美,这将进一步激发市场竞争,从此,一半以上的美国人民有了自由选择宽带的权利。

  缩小“数字鸿沟”,创造就业机会 联合声明表示,New T-Mobile的广覆盖网络有助于改善农村上网,缩小农村与城市之间的“数字鸿沟”。New T-Mobile在不断延伸网络覆盖的同时,也将在农村社区开设数百家新店,从而创造数千个新的就业机会。 此外,两家公司表示,这笔合并交易将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如果合并得到批准,将有超过20万人在美国合并后新公司工作,并且将通过在农村地区等区域建设网络和成立零售点来创造就业机会。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