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网友欲装宽带为何屡被拒绝 联通:为保证用户体验

冯旭
2018年05月10日08:42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友欲装宽带为何屡被拒绝 联通:为保证用户体验

  欲安装联通宽带,却被联通公司一再拒绝——先说线路太长,后让写承诺书,一一满足后还是不给安装。近日,莆田网友林先生在《直通屏山》反映了这一怪事。

  林先生称,他先是在联通APP上下单,装机人员前来勘察,说他家跟联通盒子之间距离过长,需要自己立杆方便他们布线。考虑到线路确实有点长,林先生找来工程队,在联通盒子所在电杆到自家之间拉了光缆。之后,他再去莆田联通延寿营业厅下单开通宽带,但装机人员听完情况后直接拒绝,理由是他没有权限。

  林先生投诉到联通公司,并向当地负责人提出:愿意签订书面协议,自家到联通盒子之间的线路维护由自己负责,希望联通公司为其安装宽带。联通方面依然拒绝。林先生再向工信部投诉,联通终于让步。4月8日,联通客服要求他先写承诺书,再派人上门安装。林先生照办,承诺书经“审查”合格。可4月9日,安装人员又要求他再写一份承诺书,而且随后又称线路超长拒绝安装……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莆田联通公司。客户部陈女士解释称,该用户的线路长400米左右,超过公司的服务范围,其间还跨过一条河道,这种情况存在很多质量隐患,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磨损甚至断开。同时,用户安装宽带主要是为了开展网络贸易,需要较好的网络质量,勉强开通后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影响到用户的业务,又会产生新的纠纷。因此联通公司屡次上门勘察评审,屡次告知有质量隐患,还动员了当地的朋友一再进行沟通协调,反反复复,耗费了很大精力。但用户执意要安装,不但自行拉了光缆,还写了承诺书,保证因自行拉线引发网络的故障问题由用户自行负责。最后公司只好妥协,于4月21日为其安装了宽带。

  据陈女士透露,拒绝为林先生安装宽带的并非联通一家,林先生也向移动、电信提出了申请,移动坚持未予安装,电信也是最终才妥协。可见确实是实际条件不符合安装要求,并非联通有意为难。联通公司屡次拒绝,是站在保证网络质量、对用户负责的立场考虑问题,希望用户理解。

  记者在发稿前回访了林先生,得知问题已解决,林先生表示满意。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