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工信部部署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2018年06月13日08:48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部署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2018年6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视频会议,部署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相关司局人员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主持会议。

  陈肇雄指出,各单位要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防范打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全面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陈肇雄强调,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要重点把握好“抓巩固”与“破新题”相结合、“盯重点”和“抓体系”相结合、“抓主责”和“严监管”相结合三对关系,推动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源头治理是根本,技术防范是关键,要在大数据联动、体系化拓展、创新型应用等三方面下功夫,坚持以网治网、以技管网,不断提升通讯信息诈骗技术体系化防范能力。

  陈肇雄指出,各单位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一要抓好组织领导,抓紧制定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部署好组织好本单位工作。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各项工作要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互联网企业作为网络诈骗治理的重要主体,要切实管理好平台、规范好业务,杜绝风险隐患。三要抓好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交流,打好整体战、合成战,形成政企协同、各方联动、群防群治的工作体系。

  会上,赵志国对《关于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北京、上海、山东、重庆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爱施德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各通信管理局、部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支撑单位、各基础电信企业、部分互联网企业、移动通信转售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会。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