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vivo NEX VS 小米8探索版 高科技之间的对决

2018年06月20日08:2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vivo NEX VS 小米8探索版 高科技之间的对决

  vivo NEX

  小米8探索版

  vivo NEX

  小米8探索版

  前两天vivo发布的NEX可谓是让手机界都沸腾了,蓝厂真的是一改之前的表现,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科技盛宴。而小米之前发布的小米8探索版惊艳程度也是让人称道。两款手机都是满满的高科技,那么这次,一场高科技之间的对决,谁能更胜一筹呢?

  ■新快报记者 陈学东

  1 外观

  vivo NEX和小米8透明探索版均为今年流行的全面屏玻璃机身手机,不过两者在正反面设计的形态也有明显的区别。

  论正面外观,vivo NEX目前在手机市场上独树一帜。vivo NEX正面为三窄边框全面屏设计,并且下巴也比较窄,正面为隐藏式升降摄像头、传感器和听筒设计,屏占比超过了92%,是目前屏占比最高的全面屏手机。小米8透明探索版则为今年比较常见的刘海全面屏设计,刘海比较宽,刘海中包含了前置摄像头、人脸识别感应器、听筒等,屏占比明显更小一些。

  背面就是这次小米8探索版的亮点之处了,透明机身,可以明显看到内部零件的摆放,十足的科技感;vivo当然也不落下风,要知道国产手机外壳玩的最好的厂商是谁?那绝对是OV了,它们两家的手机后壳花样是真的多,这次的NEX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它的黑色,vivo称为全息幻彩技术,黑色外壳遇光还有绚丽的彩虹,确实也够美了。

  2 性能

  性能向来是vivo的诟病,不过这次毕竟是个大产品,那肯定要上最好的了。vivo NEX旗舰版和小米8透明探索版均为高通今年最强的骁龙845八核处理器,安兔兔跑分都可以达到27万分左右,性能属于当下最顶水平,轻松畅玩各类游戏大作,性能相同。

  3 拍照

  vivo NEX为了提升屏占比,首创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前置800万和后置2400万+500万双摄像头组合。而小米8透明探索版则为前置2000万和后置1200万+1200万双摄像头组合。

  从拍照来看,vivo NEX前置摄像头规格相对较低,升降式创新设计值得点赞,但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前置相机规格,自拍上相对还是小米8更有优势一些。而后置主摄像头方面,两者都使用了当下顶级相机传感器,拍照上都属于今年旗舰机水准,可以看作是同一水准。

  4 系统

  vivo NEX和小米8都是基于安卓深度定制,并且都加入了AI助手功能。不同的主要是定制功能方面的差异,Funtouch OS 4走的是简洁、无广告路线,而MIUI 10功能全面屏、系统更新快,口碑好,但硬伤是预装APP臃肿,并且系统内置有广告,部分用户可能难以接受,综合来看各有千秋吧。

  5 其他配置

  先说NEX比小米8探索版强的地方:

  NEX搭载4000毫安电池,可以说挺大的了,至少要比小米8探索版的3000毫安大,快充双方都支持。

  双方都支持屏下指纹,不过小米这次是第一次,vivo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了,效果应该更好些。

  NEX内置SIP封装技术的HIFI,对于音质这方面vivo向来做的都是很好的,毕竟音乐手机出身,传言说这次这个SIP的HIFI可要比骁龙845贵多了。

  然后是小米8探索版强的地方:

  小米8探索版支持Face ID,小米结构光的结果,这与目前国内众友商的2D面部识别可不一样,这一点NEX没有;

  全功能NFC,这次NEX不支持NFC确实有点遗憾;

  双频GPS超准定位。

  还有一点这次vivo上了Type-C接口,虽然小米早就用了,不过vivo还是头一次。

  6 价格

  同8GB+128GB配置,小米8探索版售价3699元,NEX售价4498元,其实不要看NEX贵,你要注意是小米8探索版,探索版三个字,你以为你能原价买到吗?NEX这个价格很多人说挺良心的,NEX的科技实力完全配得上这个价格吧。

  总结

  vivo NEX优点:颜值、大屏、续航、更先进的屏下指纹技术、HiFi音质。

  小米8透明探索版优点:便宜700元、自拍、Face ID人脸识别、定位更精准。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