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助力产业发展,遇见美好未来: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即将开幕

于莉莉
2018年06月22日08:25 |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产业发展,遇见美好未来: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即将开幕

  6月27-29日,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简称“MWC上海”)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揭开帷幕。作为已连续7年在中国举行的移动行业盛会,本届展会将以“遇见美好未来”为主题,预计吸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超过6万名参会者。

  在主办方GSMA今日举办的媒体沙龙上,GSMA会长葛瑞德、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GSMA亚洲区展会总经理Sianne Ryder、GSMA大中华区公共政策总经理关舟、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等一众高管向与会媒体介绍了MWC上海的展出亮点及移动通信行业最新技术趋势。

  亮点一:5G与AI

  4G LTE等移动技术已经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智能手机成为大多数人的信息中心、媒体中心。GSMA会长葛瑞德指出,全球移动用户已达50亿,预计到2025年接近60亿。移动能够驱动行业创新,促进行业转型,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能创造新的机遇。

  面向未来,移动行业诞生了两大重要技术5G和AI,带来智慧连接的新时代。首先是5G,GSMA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12亿个5G连接,覆盖全球人口的40%。5G将彻底改变人们通信和消费内容的方式,VR/AR、全息影像等技术,让人们足不出户却可身临其境。

  其次是AI人工智能。我们处在AI的创新时代,高速网络互联、智能手机等移动领域,都需要机器学习的创新力量。AI技术已经在聊天机器人等场景中发挥作用,并将帮助行业彻底转型。例如自动驾驶汽车,将会产生海量数据,AI技术可以帮助人们实时处理这些数据。

  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表示,在代表移动行业趋势的MWC上海,5G和AI将是展出的重点,形成了Intelligent Connectivity 智慧连接。在创新城市展区,各大厂商的展位里都能看到5G和人工智能的融合,看到智慧连接的未来。

  亮点二:物联网

  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移动IoT的市场。去年,GSMA发布了中国市场移动物联网案例研究报告,同时积极推动物联网应用场景中支持GSMA eSIM规范的商用部署。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