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共享护士”虽好,规范更重要

2018年06月23日20: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闻:身体不适的时候,足不出户只需通过APP下单预约,护士即可到家进行打针、输液等医护服务……最近一段时间,“共享护士”越来越受关注,但在这一新的便捷服务背后,护士和患者双方权益能否得到有效保障,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又该如何划分责任,成为关注焦点。近日,记者体验发现,在一些“共享护士”平台,填写虚假个人信息和处方、药品资料也可预约护士,存在安全漏洞和隐患。就此国家卫健委表示,将结合各地探索开展“共享护士”的做法经验,引导其规范发展。(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共享护士”上门服务,给病患带来了很多方便,但目前行业标准缺乏、责任认定缺位,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要想让“共享护士”在规范中发展,离不开各方的合力:在政策层面,“共享护士”亟待制定相关规范,平台方面也应健全管理,严格审核订单,加强对“共享护士”服务行为的监管。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