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电信系统两大央企人事调整 联通电信高管双双换人

2018年07月20日09:5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赵超)中国电信、中国联通7月19日发布人事调整消息:原中国电信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爱力,将出任中国邮政总经理、党组书记;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李国华,将担任中国联通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7月19日下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的决定:李国华同志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职务。有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同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组部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刘爱力同志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免去李国华同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在上周,原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调任中国通用任总经理。中国通用成立于1998年3月,是在6家原外经贸部直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为国务院授权投资机构,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义务。财政部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中国邮政集团依法经营各项邮政业务,承担邮政普遍服务义务,受政府委托提供邮政特殊服务,对竞争性邮政业务实行商业化运营。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由于经营压力倒逼,整个通信市场变革不断。在此背景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高管双双换人绝非巧合,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电信运营商即将再次迎来大变革。

  李国华简历:

  李国华,男,获南昌大学及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曾任江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江西省邮政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局长,国家邮政局副局长,中国邮政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非执行董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中国邮政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来源:中国邮政报)

  刘爱力简历:

  刘爱力拥有超过30年的电信行业经营及管理经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刘爱力曾任山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浙江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等职务。(来源:中国电信网站)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