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流量不限量”实为“达量降速” 湖南工商约谈三大通信运营商

白田田
2018年08月05日18: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流量不限量”实为“达量降速” 湖南工商约谈三大通信运营商

  广告宣称“全国任用,流量不限”,实则流量超20GB视频卡顿、超100GB不能上网……针对今年以来不断接到的消费者投诉举报,近日,湖南省工商局对湖南电信、湖南移动、湖南联通进行行政约谈。

  “流量不限量”的类似宣传在各地大量存在。记者8月4日登陆三大通信运营商多个省份的官网首页,大号字体的“全国不限量、我的流量任性用”“全国任用,流量不限”等广告语非常多见。其中,湖南电信、湖南联通官网上的“流量不限量”广告仍赫然在目,湖南移动则在广告中用小字标明“达量限速”。

  今年以来,湖南省工商局12315平台不断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称三大通信运营公司发布的手机“流量不限量”套餐广告与实际情况不符:在当月流量使用达到20GB或40GB后,手机出现视频卡顿、不能正常传输文件等现象,当月流量使用达到100GB时甚至完全不能上网。

  根据湖南省工商局调查,在现有通信技术条件下,要满足广大消费者实现手机“流量不限量”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目前已调查统计到,湖南三大运营商的用户中,当月流量使用达到40GB而被降速的累计超过50万人,还有数百位移动用户当月流量使用达到100GB而被停止流量使用功能。

  湖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三大运营商在广告中反复大量宣传、推销“流量不限量”套餐产品,且在广告中未明示“达量降速”“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达量关闭上网功能”等流量使用关键信息,对消费者造成了严重误导。

  近日,湖南省工商局对湖南电信、湖南移动、湖南联通进行行政约谈,认定三大通信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属于虚假广告,要求三大运营商停止发布“流量不限量”广告,扎实进行整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