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飞荣达加快拓展5G领域 拟3.2亿控股两家产业链企业

曾灿
2018年08月05日20:55 |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小字号
原标题:飞荣达加快拓展5G领域 拟3.2亿控股两家产业链企业

  飞荣达(300602)在5G领域已有多年布局,而随着5G建设步伐的加快,公司也计划进一步拓展相关市场。8月5日晚间,飞荣达公告称,拟通以增资、股权收购等方式控股两家5G产业链相关企业,预计合计需支付现金约3.23亿元。

  飞荣达目前主要产品包括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导热材料及器件等,主要应用于通信设备、电子计算机、智能手机、汽车电子和家用电器等领域。

  据披露,公司此番拟以自有资金通过增资和股权收购的方式取得润星泰51%的股权,交易金额预计为1.7亿元;同时,拟以现金直接收购博纬通信51%股权,该公司预估值1.53亿元,交易价格将不低于最终评估值。

  本次交易前,任怀德、张莹、李晓武分别持有润星泰40.04%、38.96%和21%的股份;吴壁群持有博纬通信90.65%的股份。

  从业务布局来看,润星泰主营业务为半固态产品和压铸轻合金产品等,主要代表产品为4G、5G基站壳体、散热器、滤波器、天线基座,新能源电动汽车相关部件的压铸结构件等。

  而博纬通信则是一家移动通信天线企业,据披露,该公司目前可满足国内外4G、5G等多网络制式的产品需求,公司生产的超宽频电调天线、多频段电调天线、高容量多波束天线还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飞荣达表示,收购润星泰后,公司将整合自身客户资源优势和润星泰的产品优势,实现业务渠道融合及优势互补;而收购博纬通信将成为公司对5G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上市公司将与博纬通信将一起建设研发、营销及客户服务的资源共享平台,构建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指出的是,在博纬通信收购案中,交易对方还给出了业绩承诺,承诺博纬通信2018-2020年度实现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00万元、2400万元和3600万元。

  事实上,在博纬通信所处的通信天线领域,飞荣达已开发出全新一代塑料天线振子产品,据称能满足5G时代大规模天线阵列的技术要求,具有独特技术优势,有望成为上市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近期,飞荣达在二级市场也表现颇佳,今年7月9日开始,飞荣达曾连续多个交易日逆市大涨。

  7月12日,飞荣达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称,公司今年1-6月预计实现净利润6100万元-7100万元,其后公司股价继续“高歌”,其中7月14、15日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安信证券曾在研报中指出,飞荣达今年上半年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公司今年一季度毛利率回升至30.45%,为上市以来单季新高。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