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OPPO前副总裁李炳忠创立科技品牌Realme

张泓杨
2018年08月05日21:0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OPPO前副总裁李炳忠创立科技品牌Realme

  近日,OPPO前副总裁李炳忠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已正式离职OPPO并创立科技品牌Realme。未来,Realme品牌将专注于提供集强劲性能与潮流设计于一体的智能手机,让全球更多年轻人体验到科技与美带来的愉悦生活。

  Realme创始人李炳忠(Sky Li),前OPPO副总裁、OPPO海外事业部负责人,一手带领OPPO从3个市场,到覆盖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和大洋洲等31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在李炳忠执掌下,OPPO海外业务从无到有,并在多个国家冲进行业前三,为OPPO稳居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头部奠定了坚实基础。

OPPO前副总裁李炳忠创立科技品牌Realme

  李炳忠,Realme创始人、CEO

  而Realme的创立,也得益于李炳忠多年来深耕海外市场的成功经验,以及对全球年轻人的深刻洞察。经过多年来的实地调研与深度交流,他发现,虽然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在手机使用习惯上不尽相同,但对于手机性能与设计感却有着一致的诉求。对于他们来说,智能手机已经不止是通讯产品,更是他们日常社交、娱乐、工作、学习的基础媒介,而一款手机的外观设计更被认为是他们个性化符号的外化。但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市场上同类手机常常难以同时在性能与设计方面满足消费者期待,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时常可以看到年轻人对于手机卡顿、续航能力不足、设计同质化的抱怨。为此,Realme希望打造出“Power meets style”即强劲性能与潮流设计结合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不负所望的是,Realme首款产品Realme1于2018年5月在印度一经推出便凭借出色的性能与外观,迅速获得消费者认可,首销两分钟便抢购一空,全系列成为亚马逊“Best seller”。该款机型采用6.0英寸FHD+分辨率的18:9显示屏,搭载MTK Helio P60芯片组,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800万像素自拍镜头,内置3410mAh电池。其起售价为8990卢比(折合人民币约885元),最高配版售价13990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396元)。据印度本地权威媒体NDTV报道,开售后Realme1以4.4的高评分荣冠亚马逊畅销排行榜中“评分最高”的手机。强劲的性能加上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钻石机身设计,让Realme1在亚马逊上获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根据亚马逊的官方数据,作为全新品牌,该款机型上市两个月即卖出40万台,是非常难得的成绩。

OPPO前副总裁李炳忠创立科技品牌Realme

  Realme1

  作为专注于年轻人的手机品牌,Realme在团队构成上也非常年轻,团队成员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年轻化、本土化的团队为Realme精准抓取全球年轻人痛点、迅速开拓全球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销量2017年四季度首次出现下滑后,在2018年一季度恢复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约为3.84亿部,占手机总销量的84%,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而在这其中,新兴市场对于全球市场的带动依旧强劲,例如,中东欧市场智能手机零售量增长5%,达到1,970万部,中东和非洲智能手机零售量同比增长2%至4410万部。而与此同时,德国市场研究公司GfK报告显示,亚洲新兴地区2017年智能手机销量为2.327亿部,较2016年增长8%,并预计该地区智能手机2018年需求量将增长9%。由此可见,对于主打性能与设计俱佳、志在全球市场的Realme来说,市场需求依旧旺盛,而Realme的补位也将为全球智能手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