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铁塔IPO筹资534亿港元

2018年08月07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赵超)中国铁塔今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IPO定价为招股区间的底价1.26港元,发行431.14亿股,计划净融资534.2亿港元,将于8月8日上市交易。中国铁塔由此成为今年港股募资规模最大的一宗IPO。

  中国铁塔(00788.HK)公布,公司拟发行431.148亿股,按照每股1.26港元计算,经扣除全球发售相关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并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集团所得款项净额约为534亿元,募资额超越小米成今年“募资王”。

  中国铁塔于上市前引入10位基石投资者,名单十分“亮眼”,包括高瓴资本,淘宝中国、中石油、工商银行等,合共认购约14.235亿美元股份,并有6个月锁定期。

  中国铁塔于2014年7月成立,由内地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共同出资成立。2015年10月与三家电信运营企业完成全部存量铁塔相关资产的注入和收购,同时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

  资料显示,中国铁塔主要业务有塔类业务、室分业务、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业务。三大运营商既是中国铁塔的主要股东,也是其主要客户。招股书显示,中国铁塔99%的收入来自于三大运营商租用公司的基站服务。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