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大唐移动联手高通完成5G第三阶段测试 下行速率达1.38Gbps

2018年09月05日18:0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高通公司和大唐移动9月5日宣布,双方按照IMT-2020(5G)推进组发布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完成5G新空口互操作性测试(IODT),下行单用户数据传输速率达到1.38Gbps。

据了解,本次测试使用了大唐移动提供的基站和高通提供的原型用户终端(UE)。互操作测试在3.5GHz频段进行,采用基于3GPP Release 15标准的5G关键技术。

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由工信部指导、IMT-2020(5G)推进组负责实施。5G第三阶段测试作为5G技术研发测试的最后一环,将为2019年展开的5G规模试验及预商用做好准备。

大唐移动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核心厂商,在5G测试研发阶段,全面参与标准制定,在大规模天线与波束赋形、新型多址、超密集组网等5G标准化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大唐移动也推出了基于3GPP全球统一标准的全系列5G商用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我国5G技术试验和规模试验网的部署,为未来5G商用做好全方位布局准备。

目前,全球5G试验和测试正在加速进行。高通正与全球众多运营商及OEM厂商基于其5G移动测试平台和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展开合作,为支持预计于2019年推出全球首批5G网络及终端做好准备。(牛文文)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