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靠更多颜色来吸引用户?苹果“机海战术”效果有待检验

段郴群
2018年09月14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机海战术”效果有待检验

  当地时间9月12日,在苹果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利普·席勒介绍新推出的双卡功能手机。 (新华社供图)

  苹果公司新发三款新iPhone,最高配机型超过万元引发吐槽,针对中国用户推出物理双卡槽更被用户质疑走“山寨机路线”。

  事实上,二季度苹果被挤下全球第二的位置,在中国市场,苹果更是仅排在第五。业内表示,“机海战术”或仍难阻苹果的下滑趋势。

  文/ 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段郴群

  北京时间13日凌晨,苹果公司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新iPhone,而最高配机型超过万元的售价遭遇了众多用户的“吐槽”。同时,针对中国用户推出的物理双卡槽更被用户质疑。

  iPhone价格越来越贵?

  据悉,13日凌晨苹果发布了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新手机,有用户对比发现,此次iPhone XS的64GB款,中国市场价格比iPhone X的8388元还贵了311元,为8699元起。

  国内资深互联网专家、“亮三点”出品人刘兴亮表示,新iPhone配备了苹果反复强调的AI芯片,iPhone X首次使用的时候倒还惊艳了一把,但新品和iPhone X相比,应用没有新的突破,消费者完全感觉不到,价值就打折扣了。而iPhone XS Max的64GB版本售价9599元、256GB版本为10999元、512GB版本12799元,创下iPhone售价史上最高纪录。刘兴亮点评,“iPhone X 停产,iPhone XS最贵的一款是11899元,而iPhone XS Max最贵一款达到12799元,专为土豪而生。”

  靠更多颜色来吸引用户?

  面对苹果宣布的新iPhone售价,有网友表示,“谢谢苹果的售价让我断了买新手机的念想。”而不少用户表示,在拍照、外观等方面,苹果iPhone已被中国本土手机品牌超越,3000多元的本土品牌已经非常好用,万元的iPhone确实难以接受。

  同时,苹果首次发布了针对中国市场加入物理双卡槽的iPhone。但却遭遇了网友的质疑,有网友表示,“双卡双待,超长待机,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山寨机。”有用户则称,iPhone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双卡双待,难道一直以来依靠科技创新来赢得市场的苹果,也需要学山寨机的市场策略来吸引用户了?

  同时,此次苹果iPhone XR机身推出了白色、黑色、蓝色、黄色、珊瑚色、红色6种颜色。有网友表示,苹果在没有提升手机本身的技术创新的同时,只有靠更多颜色来吸引用户,甚至有网友表示,苹果现在也走“科技以换壳为本”的路线。

  数据:苹果出货量排位下滑

  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苹果仅排在第三。中国本土品牌华为已超越苹果,占据全球手机出货量第二的位置,且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这对苹果来说,市场压力非常大。

  而在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上,华为、OPPO、vivo、小米四家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出货量排在了前四位,苹果仅仅排在前五位。

  业内表示,面对全球市场和中国市场的颓势,苹果此次发布会一次推出三款新机,希望用“机海战术”来赢得更多市场份额,但面对已经在走上全球市场的中国本土品牌,苹果仅仅是依靠更多颜色和更多机型来赢得消费者青睐,效果到底如何,有待市场检验。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