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30款充电宝大PK:高分十样品中 国产占九席

杨滨
2018年09月28日18:1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款充电宝大PK:高分十样品中 国产占九席

  近年来,移动电源安全事故偶有发生,今年7月1日,移动电源推荐性国标正式实施。中消协今天联合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发布30款移动电源比较试验结果,在综合得分最高的10个样品中,国产品牌占据9席,其中三星EB-P300C、华为AP09Q、倍斯特BST-0137DA三款样品得分最高,获评五颗星。

  本次测试内容涉及安全、标签标识和性能三大类的13个项目指标。测试发现,在影响实际用电量的电芯容量方面,铁达信X-100Q最低仅获三颗星;在消费者能够使用到的容量值方面,华为AP20、尚睿UP-40E、迪比科Ali G3、索尼、SONYCP-V10B、铁达信X-100Q仅获三颗星;品胜TS-D151、飞毛腿SPK-F20、mophie powerstation XXL、索尼CP-V10B的充电时间较长仅获三颗星;在可能导致自燃的充放电温度高方面,羽博YB-6024、爱国者OL10400获三颗星。

  中消协提醒,挑选充电宝生产日期越近越好;产品上应有必要的标准号(GB/T35590-2017)、额定容量、制造商或商标、警示说明等信息。D044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