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荷兰拟禁止骑车时用手机

2018年09月28日18:2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荷兰拟禁止骑车时用手机

  由于边骑自行车边用手机引发越来越多交通事故,荷兰政府着手立法,禁止骑车时使用手机。

  荷兰政府26日发布一份法律草案,禁止在操作自行车及其他车辆时使用移动电子装置。

  荷兰现有法律禁止驾驶机动车时使用手机,免提形式除外;违者将受到最高230欧元(约合1856元人民币)罚款。

  新法律草案首次明确规定骑自行车同样不能使用手机,处罚金额将在法案征询公众意见后确定。交通大臣科拉·范尼乌文赫伊曾说,上路时必须全神贯注,骑车用手机与开车用手机一样危险。

  自行车是备受荷兰人青睐的交通工具。法新社报道,荷兰的自行车比人多,人口有大约1700万,自行车有近2300万辆。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边骑车边用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日增。荷兰道路安全组织的数据显示,年轻人骑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中,使用智能手机引发的事故占大约20%。荷兰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协会主席内莉·福勒布雷吉特说,荷兰去年因分心引发的交通事故致死人数占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大约四分之一。

  为防止“低头族”出事,荷兰博德赫拉芬镇去年试用新型信号灯,高度与脚部相当,以便低头看手机的行人能注意到红灯。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