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体验史上最贵iPhone:没变的是你看到的改变的,是你看不到的

孙亦舒
2018年09月28日18:3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验史上最贵iPhone,没变的是你看到的改变的,是你看不到的

  9月21日,iPhonexsMax正式发售。记者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号称史上最贵的iPhone。一周的深度体验,记者把自己真实的体验兜底托出,供那些还在纠结的读者朋友参考。

  PLUS化的iPhonex中规中矩

  记者入手的是一个iPhonexsMax金色最高配版。虽然记者更中意深空灰,但为了早点拿到真机,还是牺牲一下爱好向时效倾斜吧。

  或是因为在发布会现场曾与这款手机有过一次零距离接触,新机并没带来太多的视觉冲击,不过当点亮屏幕时,6.5英寸的屏幕还是要比想象中更大,入手的感觉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重,但压手感还是比较舒服的。另外,相较以往的产品,新手机还是有几处不明显的变化,包括底部麦克风、扬声器的开孔等。

  由于屏幕的增大,上部的刘海也比iPhonex大一些。就整体感觉而言,iPhone xs Max整体尺寸和iPhone8Plus大小相当,不过对于大部分男士来说,单手操作拇指还是可以到达屏幕的左侧,这对于全面屏的苹果手机来说十分重要,因为它的返回键操作就是左侧向右滑动。不过对于手掌娇小的女士来说,这款手机单手操作的难度较大。

  最重要的升级其实是A12

  近两年,每次苹果的发布会都是吐槽大于赞扬,本次也不例外。吐槽的内容,除了价格,就是创新力。但记者体验了几天后发现,虽然今年是苹果的小年,但其新品内在的升级力度还是蛮大的,这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A12带给机主的操作感受。如果你对从A11每秒6000亿次的运算到A12每秒5万亿次的运算升级无感的话,在体验中却能明显感受到新机对性能的提升很实在。无论是游戏的流畅度还是各种功能的反应时间,都有明显的提升。作为一个不经常玩游戏的人,记者尝试用新机玩了两把吃鸡游戏,居然两次吃鸡,一方面归功于大屏幕可以更好地发现敌人,同时操作的流畅也让记者在游戏中大占上风。

  不光是玩游戏,包括在性能、发热、续航等很多方面,应用了A12的新机相对上一代产品,都有了明显的改善。体验期间,在重度使用的情况下,新手机可以支持到下午六七点;而正常使用下,这款新机可以坚持一天。

  FaceID的精准有了新提升

  在上一代iPhonex上,苹果首次在产品上引入了FaceID解锁技术。与指纹技术相比,面容解锁在安全性上提高了不少,也带来了更大的便利性。但在后期的应用中,有用户反馈,一是解锁速度与指纹相比有差距,另一个就是在躺着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解锁失败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拿到新手机后进行了重点体验发现,新手机比上一代手机的解锁速度提升了不少;至于躺着解锁的问题,比上一代苹果手机有了很大的改进,但其准确率与正常使用还是有所差距。记者在仰躺状态下,解锁十次,八次成功。侧躺情况下,准确率则大幅下降,十次解锁,仅两次成功。

  双卡双待体验感有待提高

  千呼万唤好几年,今年终于等来了苹果手机的双卡双待。在中国大陆发售的苹果产品,双卡双待还是为内地专门定制的。这也是苹果首次为单独的一个市场推出不一样的产品。

  苹果手机的双卡卡槽,不像国内那样两个卡槽并列,而是一个正反两面的卡槽。为了防止下面的SIM卡掉下来,苹果手机特意设计了一个固定结构,从这上面也可以看到苹果产品设计的用心。至于信号显示,苹果也与国内手机的两个渐进式标志不同,而是上面一个渐进式标志,下面有个等高的点。

  苹果的双卡双待,在开始启用的时候需要设置一个主号和一个副号,不如国内产品方便。但至于一段时间流行的只有主号支持4G,副号只支持2G/3G的说法,记者实验了一下,发现不管你把蜂窝数据设定在主号还是副号上,都可以运行4G。(记者两个号,一个是联通,一个是电信)

  升级超想象买不买看需求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的第一感觉今年是苹果的小年,应该就是从iPhoneX升级到iPhoneXS的一个S的升级,但经过一周的体验,个人认为,iPhoneXSMax是在保持iPhoneX设计风格前提下一次大幅度的升级。从屏幕尺寸、屏幕显示、FaceID进化、拍照画质精进、强悍的A12Bionic芯片、前置的画质改善,以及为中国市场定制的双卡双待功能,其升级力度远超S级。这个升级,更多的是内在,而不是视觉上的。

  从iPhoneXSMax发布那一刻起,一个重要的标签就是价格创新高,这也让很多果粉纠结买还是不买。从使用体验来说,如果你对单手操作没有严格要求,那么iPhoneXSMax就是第一选择,6.5英寸的大屏幕为手机体验带来了极大的改变。如果你没有双卡双待需求,又是娇小的女士,那记者觉得iPhoneXS是你的上佳之选。

  在颜色选择上,各人喜好不一,在记者看来,首选是深空灰,然后是银色。但如果你想要更高的辨识度,那就不妨考虑金色。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