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谷歌将向苹果支付90亿美元 保持默认搜索引擎地位

2018年09月30日18: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将向苹果支付90亿美元 保持默认搜索引擎地位

  据美国《财富》9月29日报道,投行高盛的报告显示,谷歌将在2019年支付120亿美元来保持Safari的默认搜索引擎功能。

  谷歌的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似乎是不可战胜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愿意支付数十亿美元来保证这种状态。

  据《商业内部》透露,谷歌将在2018、2019分别支付苹果90亿、120亿美元,以便继续作为Safari的默认搜索引擎。这看似是付出了巨额的代价,但是作为iPhone、iPad和Macs默认浏览器,谷歌一直从它的原始搜索引擎业务中获得大量收入,国际投资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报告认为这些付款只是它最终盈利的一小部分。

  《商业内幕》称:“我相信苹果是谷歌最大流量的获取渠道之一。”

  投行Bernstein分析师托尼 萨克纳西曾在2017年透露,谷歌此前为苹果支付了30亿美元。然而,目前唯一真实可用的数字来源于2014年,因为法庭文件显示,谷歌为其搜索引擎支付给苹果10亿美元。考虑到在4、5年的时间里就出现90亿和120亿美元的巨大涨幅,并且谷歌和苹果也并未透露这一数字。所以尚不清楚高盛目前的估计有多准确。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