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刘昕:咪咕携手CBA打造沉浸式篮球体验 真4K首次应用于国内篮球赛事

2018年10月15日19:55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孟哲)今天下午,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CBA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咪咕获得2018-2019赛季、2019-2020赛季全量CBA赛事的直播及点播权,其中包括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和全明星周末等。

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宣布,咪咕将携手CBA,依托中国移动5G布局,借助真4K技术,为广大球迷带来全场景沉式观赛体验。届时,广大用户可以通过咪咕视频、咪咕直播、咪咕影院等手机客户端及家庭视频产品中国移动“魔百和”观看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等全量CBA赛事,享受全天候、多场景的沉浸式观赛体验。

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

刘昕表示,体育版图布局是咪咕运营发展中的重要方向之一。本次与CBA的合作将是咪咕迈出构建篮球赛事版图的第一步。未来,咪咕或将进一步布局篮球赛事及更多知名细分体育赛事内容,通过对体育圈层的纵向层层打通,打造咪咕的沉浸式体验新生态。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咪咕和中国移动在数字内容领域的运作能力、创新技术和渠道优势对CBA来说是非常珍贵的。

姚明对于双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他认为CBA与咪咕公司的合作必将实现1+1>2的效应,双方优势互补,将精彩的CBA赛事内容通过更多元化的渠道奉献给球迷,共同实现品牌价值最大化。

据了解, 咪咕公司将把世界杯期间已经得到成功应用的真4K技术沿用到新赛季CBA联赛中,进一步优化大小屏互动体验,并利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让广大球迷体验到AI直播剪辑、多视角观赛、多屏同看、50帧原画等功能。

据咪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内第一场真4K的CBA比赛将于近期在咪咕上线,“这将给用户带来史无前例的观赛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咪咕公司本次与CBA联赛的合作,将是咪咕迈出构建篮球赛事版图的第一步。未来,咪咕或将进一步布局篮球赛事及更多知名细分体育赛事内容,通过对体育圈层的纵向层层打通,绘制出咪咕的沉浸式体验新生态版图。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