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发布骁龙675移动平台 AI加持“为游戏而生”

2018年10月2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赵超)继骁龙710移动平台之后,高通又一款移动处理器选择在中国首发。在今日于香港举行的2018高通4G/5G峰会上,高通正式宣布推出全新骁龙675移动平台。这款芯片在AI应用中实现高达50%的整体性能提升,并针对多款热门游戏进行了底层优化。

  从命名来看,骁龙675的定位处于骁龙670和骁龙710之间,是一款全新的中端芯片。但骁龙675上却采用了诸多新的技术,包括核心架构、制程工艺等,某些技术参数甚至比高通骁龙710乃至845更加先进。

  高通骁龙675拥有8个核心,分2个大核心和6个小核心,核心架构被命名为Kryo 460。另外,高通骁龙675使用三星代工的11纳米工艺打造,这也是首款使用三星11纳米工艺打造的高通处理器。

  高通表示,相比上一代骁龙670,骁龙675在游戏、拍照、人工智能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其中,游戏启动提升30%、网页浏览提升35%、音乐加载提升20%,社交应用启动提升15%。

  同时,高通已经针对许多包括《王者荣耀》在内的特定的游戏进行了优化,同时Unity、Unreal、Messiah和NeoX等游戏引擎也在底层优化之列。

  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Kedar Kondap表示,骁龙675移动平台重要作用在于,它支持OEM厂商在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中集成新一代功能和出色的性能。搭载骁龙675的智能手机凭借先进的游戏功能、卓越的拍摄性能和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用户体验。

  高通表示,骁龙675移动平台自即日起开始提供,基于其打造的智能手机终端预计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面市。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