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工信部:2020年前将我国4G网络覆盖率提高到98%

2018年10月24日15: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2020年前将我国4G网络覆盖率提高到98%

  10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介绍了2018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闻库表示,到今年9月底,全国光纤宽带用户的占比达到了88%。2014年底,我国只有10%的用户使用20M以上的宽带;到了今年9月份,我国使用100M以上宽带的用户已经达到了61%。

  在移动网络方面,我国4G启动时间虽然比一些国家晚一些,但是从2014年开始,用短短两三年的时间建设了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4G网络。

  另外,在行政村光纤基本通达的基础上,工信部今年继续深化电信普遍服务的试点工作,支持行政村、边疆地区和海岛4G网络的覆盖,力争在2020年前将4G网络的覆盖率从目前的95%提高到98%。

  截至今年10月中旬,三批试点已经基本完工,行政村通光纤比例已经从原先不到70%提升到97%以上,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贫困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0%的目标已经完成,目前贫困村通光纤的比例已经达到了94%。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