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日本移动通信三巨头正在探讨下调套餐价格

王欢
2018年10月30日14: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移动通信三巨头正在探讨下调套餐价格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9日报道,NTT都科摩、KDDI(au)、软银这三大日本移动通信巨头已开始探讨最快2019年度下调手机套餐价格。此举是顺应了强烈要求降价的政府意愿。都科摩将在31日公布2018财年中期财报(4月至9月)的同时,表明降价的方向性。预计充实智能手机终端价格与通信费分开的“分离套餐”将成为主要内容,以此谋求降低通信费。

  三大公司一直以来的主力套餐都是以签订一定期间的合约为前提,对iPhone等价格趋涨的智能手机的终端价格提供折扣。但有批评指出,由于过度致力于提供终端价格折扣,导致通信费居高不下。因此三大公司都推进了导入以下调通信费为特色的“分离套餐”。

  都科摩目前提供的“分离套餐”适用的终端机型有限,将探讨扩大适用对象并把二手机也列入其中。公司将在看清降价导致的收入减少影响的同时,推进研究。此外,也将努力使价格体系更加易懂。

  不过,通常“分离套餐”虽然通信费会下降,但终端价格则会上升。通过充实“分离套餐”能否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降价,尚难确定。此举也可能让移动通信市场出现某些变化,例如更换智能手机的周期变长,对廉价终端的需求增加等。

  围绕移动通信费问题,官房长官菅义伟在8月发言称“有降价4成左右的空间”,此后相关讨论在政府内全面展开。政府计划通过明年秋季日本乐天公司进军移动通信业务,以及加强促进用户改用平价智能手机来激活竞争,敦促降价。

  另一方面,三大公司争取2019年部分启用高速大容量的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会进行大规模投资,因此希望把收入减少控制在最小限度。有意见认为,有鉴于此,降价幅度有限。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