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手机主导印度市场 2018财年销售额超474亿元

2018年10月31日08: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手机主导印度市场 2018财年销售额超474亿元

  10月29日消息,在2018财年,印度消费者在购买中国品牌智能手机上的花费超过5千亿卢比(约474亿元),比上个财年增长近一倍。分析师和业内高管表示中国品牌主导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局面将继续保持。

资料图

  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品牌智能手机销量超过印度智能手机整体销量的一半,其中小米、OPPO、vivo和荣耀占据领先地位,其它中国智能手机品牌还有联想、摩托罗拉、一加和Infinix。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的各个关键价格区间都占有一席之地。印度一家大型手机零售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说:“这些关键价格区间的份额占整个印度市场的80%,没有印度品牌能够打破这个局面,唯一一个能与中国企业对抗的只有韩国三星公司。”

  报道称,中国公司以比韩国、日本和印度本土品牌更低的价格出售高规格智能手机,成功将自己打造为全球化的品牌,这迎合了印度消费者对跨国公司产品的偏好。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副总监称,中国顶尖的智能手机品牌拥有深圳丰富的硬件和研发资源以及完整的供应链系统,这让中国公司始终拥有创造力,走在潮流的前端。

  分析师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公司还将继续在印度市场扩张。2018年上半年荣耀在印度增长率达到了破纪录的281%,一加连续两个季度在定价3万卢比以上(约2800元)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保持领先,小米旗下品牌Pocophone和OPPO旗下品牌Realme先后进入印度市场,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也正在快速发展。

  随着“印度制造”政策的实施,印度将受益于中国智能手机公司在印度的投资和创造的就业岗位。小米计划投资1500亿卢比(约142亿元)用于制造手机零件,OPPO在印度城市北方邦新建了两个工厂,vivo的工厂则雇佣了超过5000名员工。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