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大运营商日赚4.3亿元 中国移动净利超99.9%A股公司

燕西
2018年10月31日08:39 | 来源:中国基金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大运营商日赚4.3亿元 中国移动净利超99.9%A股公司

  随着中国电信三季报的披露,至此,三大电信运营商均交出了前三季度成绩单。记者粗略计算,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净利润合计1175亿元,日赚4.3亿元。

  这赚钱能力超过了A股99.9%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据记者观察,目前A 股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里,如果只拿中国移动950亿元的净利润出来比较,只有2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超过它。

  三大运营商日赚4.3亿元

  三大运营商都已经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

  具体来看,中国移动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移动营收56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3%,也是2014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净利润为9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

  中国联通前三季度营收2000.13亿元,同比上升6.5%;净利34.70亿元,同比上升164.5%。

  中国电信营收2849.71亿元,同比上升3.6%;净利190.34亿元,同比增长2.7%。

  用户支出下降,运营商承受压力

  虽然三大运营商的赚钱能力非常突出,但面临市场愈来愈激烈的竞争、流量价值的快速下降,取消流量“漫游费”等政策,用户月均支出不断下降,其承受的压力也不小。

  从主营业务:通信服务来看,作为领头羊的中国移动,前三季度实现通信服务收入5184亿元,0.60%的同比增速远低于中国联通(6.46%)、中国电信(6.00%)。中国移动称,大流量低资费套餐竞争加剧,导致流量价值快速下降,通信服务收入增长面临巨大压力。

  同时,就用户月均支出来看,上半年移动业务用户月均支出58.1元,前三季度却降至55.7元;宽带业务用户月均支持为34.3元,对应上半年的数值为35元。

  业内表示,运营商的移动业务的下滑与今年7月1日开始执行的取消流量“漫游费”政策密切相关。

  中国移动就此表示,由于“漫游费”取消,产生了显着的减收影响,加之大流量低资费套餐竞争加剧导致流量价值快速下降,公司通信服务收入增长面临巨大压力。中国联通也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市场竞争可能周期性加剧。

  业绩超过A股99.9%公司

  就目前披露三季报的3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目前中国移动950亿元的净利润超过了99.9%的公司业绩。

  据统计,只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超过了950亿元。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