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Mate 20 Pro深度体验:毫无短板,颇多创新

2018年11月02日09: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Mate 20 Pro深度体验:毫无短板,颇多创新

  华为Mate 20系列终于在国内发布,在揭开国内售价这最后一层面纱之后,2018年度最强旗舰完成了圆满的亮相。3999的起售价无疑又尽显华为的诚意。

  一眼入魂的外观、上手温润的触感、无需比较的性能、应接不暇的创新点,这些我们已经体验了一周的时间,心情只有一种,激动。这种按捺不住的激动除了来自产品本身,还有一些是国产崛起的自豪。自豪的是,这次海外网友评论最多的关键词是“innovation”,海外媒体也纷纷将其评为最好的智能手机。作为见证安卓手机从HTC G1开始起飞的多年数码爱好者,我想说,华为Mate20系列给市场的震撼之大,恍惚让人想起当年iPhone4发布后的日子。

  高端,不只外观

  我们体验的是华为Mate 20 Pro(UD),用一个词总结外观就是爱不释手。当然,爱不释手表达的是情感,具体形容外观,就是高端。

  刘海是Mate 20 Pro最显眼的特征,虽然很多人不喜欢(包括我),但是我们不建议隐藏,因为它极窄的下巴加上隐藏后的脑门显得头重脚轻,非常影响观感。实际使用中,因为从通知栏获取的信息相对有限,几天之后也就习惯了。尤其在看视频、玩游戏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刘海的存在,倒不是注意力都在屏幕正中,而是这两种场景下刘海自动隐藏,而横屏情况下两侧的不对称并不明显。因此,这样的默认设置从观感和显示适配两个方面都很讨巧。

  Mate 20 Pro的整体外观难免会有人说借鉴了三星S8系列,但它不仅仅是双曲面,还有四点式车灯设计的后置矩阵摄像头模组,也就是最值得细说的机身背部。取材于保时捷919 Hybirid的四点式车灯设计的后置三摄模组,让华为Mate 20全系列4款机型都融入了跑车的元素,高端的质感伴随着极强的辨识度呼之欲出。关于这一元素的设计理念我们专门探访了位于伦敦骑士桥商业区布朗普敦路59号的保时捷设计中心,环球网科技频道《在保时捷设计中心听华为Mate 20 RS的设计理念》的文章中已经进行了深入解读,欢迎移步关注。

  在渐变色出现以前,似乎只有黑色才足够深邃,能够代表高端。但是我们手里的亮黑色版在翡冷翠(绿色)版面前显得就过于低调了。而且亮黑色的镜面效果过于明显,不得不说,这次Mate 20系列的配色,绿色和蓝色(翡冷翠和宝石蓝)更引人喜欢,即便极光色也要逊色些许。(樱粉金见仁见智。)这或许是因为只有绿色和蓝色独有让人一眼倾心的纹理。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