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米MIX3体验:买得起的艺术品,完成度最高的MIX【4】

李浩
2018年11月02日09: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MIX3体验:买得起的艺术品,完成度最高的MIX

  手机中的艺术品,也是买得起的艺术品

  陶瓷后盖对于小米已经轻车熟路,此次MIX3相对前作最明显的是4曲面的变化。在MIX2S基础上,MIX3两侧的曲面加大,从视觉、握感和实际上(变窄0.21mm)都变得修长起来。

  加上LOGO位置变动,可以说MIX3区别于MIX2S的半代升级,在后壳的设计语言上变化比较明显。

  此次MIX3的中框被滑盖隔开,损失部分整体性,不过左侧加入一枚“AI键 ”,也在设置中有专门的入口,可以自定义单击和双击两种操作。具体执行的任务不限于唤醒小爱同学,还可以使用小爱同学语音新建任意任务,例如打开闪光灯等操作,而且不区分是否解锁都可以调用。

  尽管变化明显,MIX3仍然是陶瓷,也仍然是艺术品。陶瓷机身的优雅大气浑然天成,上手触感还是熟悉的温润。这种质感在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官方标配下部半包边的保护壳,完全不影响滑盖开合。随机还附赠10W快充的小米无线座充,可以说诚意满满。更有诚意的是,MIX3起售价为3299元,相比MIX2和MIX2S都低300元,也让不少近期才购买了MIX2S的米粉大感后悔。

  在各家都想和跑车跨界合作的时候,小米联名了故宫,坚持把艺术气息注入手机。一面科技一面艺术的MIX系列可以说就是手机中的艺术品。而按照小米的作风,这样的艺术品还能拥有亲民的价格,实在难能可贵。

  虽然是常规升级,但却是完成度最高的MIX

  其实这次还有手持超级夜景、960帧慢动作等功能,不过相比首推的滑盖、超出预期的拍照,感觉都是常规升级。

  让人意外的是,本来不必体验性能,但下班地铁上偶然兴起的一局《全军出击》让我感觉到超出以往所有体验的流畅感,游戏过程中的触摸灵敏度非常高,结束后也仅是温热。这在曾经的vivo NEX和OPPO Find X上都没有过。或许是手机和手都很干净、没贴保护膜,或许是没有曲面屏操作更顺手,或许是小米做了什么优化,总之值得亲手体验。

  MIX3虽然采用了滑盖设计,但是没有3D结构光模组,相比OPPO Find X自动升降的双轨浅望结构少了一些科技感,但是3299元起售的价格恰如其分。93.4%的屏占比,在同价位没有对手。

  虽然全身上下除了滑盖并没有更多值得大书特书的亮点,但是不妨碍MIX3成为目前完成度最高的MIX系列产品,可以说没有短板。对于追求性能的用户,在4000元内即便纠结再三总会发现,MIX3是最好的选择。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