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米MIX3体验:买得起的艺术品,完成度最高的MIX

李浩
2018年11月02日09: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MIX3体验:买得起的艺术品,完成度最高的MIX

  在故宫召开手机发布会,小米是头一家。在中国还有比故宫格调更高的地标吗?同事想了想,回答说没有。

  小米MIX3艺术品级智能手机的属性,和故宫太契合了,MIX3故宫特别版也堪称收藏品。即便不是铁杆米粉,看到MIX3多半也会动心,因为在目前4款MIX机型中,MIX3的完成度算得上最高。它就是全面屏手机该有的样子。

  从“正面几乎全是屏幕”到“正面只有屏幕”

  小米MIX系列算是全面屏时代的开创者,MIX一代没完全打开的局面被量产的MIX2打开,人们也都记住了“正面几乎全是屏幕”这句话。尽管后来vivo NEX和OPPO Find X抢先正确定义了全面屏,但人们总在期待小米这个正统的续作。MIX2S没有变化,MIX3终于改“头”换面。

  说是改头,其实改的是下巴。用习惯了MIX2感觉下巴宽度已经接受,单独看MIX3显然下巴也不是完全没有,将两部手机放在一起才不得不说,屏占比的提升的确很大。

  如今“正面只有屏幕”是MIX3的宣传语。虽然OV两家的铺垫让这样的真正全面屏已经没有初次见面的震撼,但是让人感觉小米找回了基因——极客。

  MIX3的屏幕从2S的5.99英寸升级到6.39英寸,不过尺寸几乎没有变化,只是长了大概7mm。也就是说,全面屏越完善,厂家们越不会回归小屏,实在为小屏党伤心。

  这块屏幕升级的还有材质,LCD到OLED。息屏显示(AoD)加持算是多了一个高端机型应有的标签,本身的显示效果也让人满意,不过标准模式偏黄、屏幕增强偏冷,默认的智能环境适应模式正合适,除非有特殊的显示偏好,否则就不建议调整了。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