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广东联通抢滩登陆5G 在深成立5G创新中心

2018年11月14日20:0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5G时代箭在弦上,各家巨头都在抢滩布局。11月12日, “5G·领跑产业未来”广东联通5G行业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会上,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深圳)、中国联通(广东)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并发布了近20项5G创新应用场景。

中国联通首席创新官黄文良介绍,在2019-2020年,中国联通将进行5G试商用建设和行业应用推广。目前,中国联通选取包含深圳在内的16个城市,聚焦不同行业应用,开展5G网络试验及业务示范。据了解,创新中心及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广东联通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共同研发5G创新业务,培育5G示范应用,促进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和5G产业经济的发展。

此外,广东联通与腾讯、比亚迪、富士康、大族激光、雪铁龙、华龙讯达、华星光电、宏电科技等8家企业签署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据悉,目前广东联通已与3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开展5G应用试验,在5G行业领域形成“雁阵式”创新梯队。

在前不久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则表示,5G作为一种创新的连接架构,将互联网的裨益带给几乎各行各业。5G还将为经济增长创造巨大的新机遇,相信这一机遇将远超3G和4G。他预计,到2035年5G将在广泛行业中创造价值高达12.3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公开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市场,中国在2025年预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届时中国市场的5G连接数将达到4.3亿。(记者林曦)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