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发力5G市场 拟2020年达到20%市场份额

常园园
2018年11月19日08: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拟2020年控制全球5G网络设备20%市场份额

  据韩联社11月15日报道,三星电子公司网络业务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在2020年控制全球5G网络设备20%的市场份额。业内估计,5G网络将在2019年实现全面运营。与当先的4G网络相比,5G的速度要快100倍。

  当地时间14日《华尔街日报》D.Live会议在加利福尼亚举行。会上三星电子总裁Kim Young-ky说道,三星在网络设备行业并不是新手,因为在过去的20年里,三星一直在为该行业提供产品。Kim Young-ky表示,5G技术将成为全球网络行业的主流,而三星将在此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多年来,三星在全球范围内为数亿台智能手机和家用电器提供配件,并且一直致力于在5G网络领域增强竞争力。Kim Young-ky说道,5G技术对于三星未来开发其人工智能领域的业务来说至关重要。

  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的最新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在2018年第二季度占领了全球4G网络设备市场份额的11%。三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华为科技和瑞典的爱立信。目前,三星电子正为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威瑞森无线通讯(Verizon)和Sprint在内的三家美国移动运营商供应网络设备,此外三星还将与日本电信公司KDDI展开合作。

  在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的单独采访时Kim Young-ky说:“5G网络就像人工智能技术的氧气,5G网络将帮助三星发挥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能力。此前,网络已经从2G发展到3G再到4G,这是速度的提升。但是若是5G只提高了速度,那我们大可称之为4g +。然而5G技术却解答了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帮助人类这个问题。例如,当我们选择餐厅时,当前人们会在手机上浏览大家对这家餐厅的评论。然而,人工智能却可以即时根据用户的喜好、健康因素和过去的体验,阅读数千条评论,并向用户推荐合适的餐厅和菜单。此外,在5G网络技术的时代,不仅人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相互交流,智能手机和冰箱、电视和吸尘器也可以相互交流。”

  他还补充道,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5G也不可或缺,因为5G网络在监控汽车周围环境方面至关重要。时速100公里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使用4G网络时的减速距离是3米,但5G网络会将这一距离缩短至30厘米。

  Kim Young-ky最后说道,“5G网络也会使智能工厂更加智能高效。因为工厂的每一个环节都会产生大量数据,而由5G驱动的智能工厂能实现这些数据的高效连接。最终,5G网络将推动生产力实现革新性发展。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