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AI芯片基准测试泄露:高通骁龙8150登榜首

王亚宁
2018年11月22日09: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AI芯片基准测试泄露:高通骁龙8150登榜首

  据外国测评网站notebookcheck 11月20日报道,部分已泄露的AI芯片基准测试跑分中,即将推出的高通骁龙8150 系统芯片在安卓手机中获最高分22,082分,联发科Helio P80以19,453分紧随其后。

  高通骁龙8150是高通公司即将上市的旗舰系统芯片,测试表明其可以应用到2019年一些安卓旗舰手机中的冷采技术。一系列AI芯片基准测试,对高通骁龙8150以及其他现有和即将推出的旗舰开发平台,如联发科技Helio P80和海思麒麟980等,进行了测评。高通公司骁龙8150以明显优势登上了榜单。

  高通骁龙8150在测评中获22,082分,联发科技Helio P80以19,463分排名第二。一加6配备的骁龙845打败了华为Mate 20 Pro配备的麒麟980。然而,其他配备骁龙845处理器的手机,如华硕ZenFone 5Z以及谷歌Pixel 3 XL却落后于多数载有麒麟970的手机。其次是三星Galaxy Note 9和Galaxy S9 Plus所载有的Exynos 9810。

  华为声称麒麟980的性能比麒麟970提高了2倍,但测试表明只有15%的提升。此外,鉴于谷歌Pixel 3 XL装有专用芯片Pixel Visual Core用于做AI处理,一加6如何击败Mate 20 Pro和Pixel 3 XL也尚未可知。

  目前的基准测试名单尚不完全。但这表明高通公司开始重新关注AI,并将于2019年领先对手。联发科技系统芯片的第二排名也令人耳目一新,这表明搭载Helio P80的中高端手机可能也像骁龙8150一样可做快速AI处理。

  一系列的AI芯片基准测试中包含9个计算机视觉AI任务,由目前可用于智能手机的9个单独神经网络执行。任务包括面部识别、图像去模糊、图像超分辨率、图像语义分割、照片优化处理以及目标识别和分类。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