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传三星手机施压三星显示器:弯曲屏暂不卖华为

2018年11月23日08: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传三星手机施压三星显示器:弯曲屏暂不卖华为

  华为在7月~9月出货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稳坐全球第二的地位,再度拉近了与三星的距离。随着智能手机众厂竞争逐渐白热化,一直位居销售第一的三星感受到不小的压力。

  在三星如火如荼地宣布即将推出可折叠式手机的同时,有传闻指出,华为与中国面板厂商京东方科技集团(BOE)紧密合作,正在推进可折叠显示屏的开发。

  在激烈的竞争压力下,参考消息报道称,三星正在向集团内三星显示器施加压力,要求其暂时不要向华为提供可弯曲屏幕的技术。

  尽管目前中小尺寸OLED屏幕,三星还是一家独大,但今年华为发布的Mate 20 Pro手机,华为独缺三星,使用的双曲面OLED屏来自LG和BOE京东方。

  有消息指出,三星OLED屏幕的产能和技术优势都太过明显,以至于不少手机厂商都绕不开从三星采购所需的OLED屏。目前并不清楚,华为不选择三星的OLED屏究竟是出于竞争因素、价格因素,还是其他考量。

  按照之前余承东的说法,今年华为手机出货量将突破2亿台,而未来希望能够超越三星和苹果,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老大。

  另一方面,有分析指出,回顾历史,从2G、3G、4G的过度来看,许多风行一时的手机品牌,都在技术改朝换代下经历淘汰,因此三星和华为若要保有全球市场的龙头地位,势必有一场不可轻忽的硬仗要打。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