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市场竞争或更加激烈

段郴群
2018年11月28日08: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市场竞争或更加激烈

  日前,多家调研公司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手机市场整体销量同比下降超一成,而中国手机市场前五名的品牌市场份额加总近80%,头部企业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而随着新一代通信技术商用时间越来越近,A股通信板块大幅上涨,昨日包括宜通世纪(300310)、新海宜(002089)等多只个股涨停。机构表示,国内新一代通信技术产业的测试及商用进程仍按计划推进之中,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龙头企业。

  日前,根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提供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整体市场销量环比增加了6%,但同比的手机销量则减少了13%。华为、OPPO、vivo、小米占据了国内前四大手机品牌出货量,市场份额合计超50%。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激烈,短期内大幅增长较难,而各品牌之间的同质化现象是市场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

  另据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8%至3.6亿部,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而IDC的最新数据也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52亿部,同比下降6%,IDC也表示,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四个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比上年下降,全球手机市场出现了滞涨现象。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