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三家子公司拒签禁售裁定书 高通申请强制执行

吴涛 程春雨
2018年12月14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三家子公司拒签禁售裁定书 高通申请强制执行

iPhone 8等机型在苹果官网正常出售。苹果官网截图

  iPhone 8等机型在苹果官网正常出售。苹果官网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吴涛 程春雨)记者从高通委托诉讼律师方面获悉,苹果三个子公司拒绝签收法院裁定书,导致裁定书退回。目前高通已经向中国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禁售)申请。

  据介绍,只有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福州泰禾分公司签收,其他三家,包括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以及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均拒签裁定书,且目前始终没有停售侵权产品。

  对此,记者联系了苹果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应。

  据高通此前公布的声明,禁令涉及的相关产品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共计7款。

  13日晚,苹果官网上iPhone 8等产品正常出售中。线下也有苹果专卖店称未收到禁售通知。日前,苹果公司曾表示,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

  有分析认为,高通和苹果专利纠纷主要针对老版本的iOS 11系统,尚未影响苹果销售。据了解,目前在售iPhone X,iPhone 8等系统均升级至iOS 12。

  高通则回应称,“该诉中临时禁令现已生效。诉中禁令裁定不涉及手机安装的操作系统。”即禁令针对的是特定型号的iPhone手机,与其中搭载的操作系统版本无关。

  “苹果公司在庭审中也曾提出类似的论点,但法庭随后仍下达了该裁定。如果苹果公司违反该禁令,高通将通过中国法院体系的执行庭寻求对判决的强制执行。”高通称。(完)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