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如何巩固其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地位

2018年12月27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如何巩固其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地位

  外媒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在度过了起起伏伏的一年后,现在依然巩固了其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地位。

  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了15.8%,反超苹果成为全球第二。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称,在2018年上半年,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达到了9500万台以上,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7301万台。

  华为表示,2018年推出的高端智能手机大受欢迎是其销量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报告指出,华为的P20 Pro和Mate 20 Pro都因强大的拍照性能而受到称赞,并且华为Mate 20 Pro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售出了5亿多台。此外,华为的Nova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也广受欢迎。

  虽然华为作为通讯设备制造巨头和世界第二大手机厂商,并在5G领域有着雄厚的技术基础,但由于国际关系环境复杂,在面对西方一些国家及其电信公司对华为5G产品进行抵制的传言时,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迄今为止,德国业务一切正常;在法国积极参与运营商5G建设;在日本积极参与运营商5G标书答复和实验局测试;在新西兰,政府对运营商5G方案有不同意见,但监管流程尚未走完,客户表示与政府继续沟通,与华为合作保持不变。

  “展望未来,华为的消费者业务将专注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并将敢于不断创新,并尽一切努力成为下一波智能手机革命的先锋和领导者,以及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新价值,让我们的消费者更好地享受生活,真正使华为成为全世界消费者所钟爱的品牌。”余承东在一份声明中说。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