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全国首个5G手机通话深圳打通 广东加快推动5G商用部署

姚翀
2019年01月17日08:0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个5G手机通话深圳打通

  16日,我国首个5G手机外场通话(FirstCall)在深圳打通。近日,我国首个5G网络4K传输也在深圳完成,广东5G发展一周内频现硕果。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今年将启动宽带网络“双G双提”行动,加快推动5G商用部署。

  广东联通联合中兴通讯在深圳5G规模测试外场,打通了全国第一个基于3GPP最新协议版本的5G手机外场通话(FirstCall),率先通过无线方式实现了5G手机终端与网络成功对接,并在5G网络下试用了微信等软件。本次测试采用了遵循3GPP 2018年9月30日协议版本的核心网、传输承载网、无线网到终端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现网验证了大规模天线阵列、5G新空口、NSA 双连接模式、FlexE传输技术、全NFV虚拟化核心网等最新关键技术。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