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QOO宣传片出炉公布官方读音 产品未发名称已火

2019年02月14日07: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IQOO宣传片出炉公布官方读音 产品未发名称已火

  2月12日由vivo官方推出的子品牌IQOO手机一时激起千层浪,头部智能手机厂商通过子品牌拓展细分领域的品牌战略也引起广泛注意。

  13日,IQOO手机在微博发布了官方宣传片,通过一段说唱公布了官方读音为aiku(爱酷)。不过,此前网友已经开始了对IQOO品牌读音的恶搞,官宣之后仍然势不可挡。

  “IQ”的含义众所周知,因此IQOO传播最广的网间叫法是“智商零零”。更有网友打开脑洞,希望女星林志玲代言IQOO,而IQOO的昵称可以叫做“智零姐姐”。

  另有网友开启了联想能力,表示如果IQOO发布新机,电商平台会迅速出现山寨产品,例如iQ0O、i0OO、i0O0、iQO0、iOQ0等。

  相信网友故意叫错的调侃将一直持续下去,虽然有些错误叫法并不那么好听,但网友的热情反而推高了这一新品牌的热度。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vivo推出IQOO,头部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全部推出了子品牌。华为有荣耀相伴;小米独立了红米品牌,有黑鲨游戏手机,海外还有POCOPhone品牌;OPPO和一加至少在消费者眼中难分难解。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疲软的情况下,仍有大部分新兴市场为厂商们提供增量空间,也有很多细分需求未被满足,推出子品牌显然是明智之举。虽然“Othrers”阵营的份额不断萎缩,小而美的品牌一直在败退,但有母品牌带动的子品牌或许与他们的命运不同,反而会进一步帮助母品牌夺取小厂商的份额。未来智能手机市场的变化虽然不是定数,但必定会非常激烈。

  另外,因为简单有效的抽奖转发,vivo为IQOO手机的微博账号成功吸粉,账号上线1小时增加1万粉丝,1天后截止发稿IQOO手机的微博账号已经聚集了3万粉丝。因为传闻IQOO将定位5000+价位,主打极致性能,不少网友已经开始期待IQOO手机的第一款机型。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